朝野意见相左!韩国总理提名人听证报告“难产”(图)

2017年05月27日11: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尹厚德(左)和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庆大秀。

  人民网5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人事听证特别委员会(以下简称“特委会”)原定26日通过新任总理提名人李洛渊的听证报告,但共同民主党、自由韩国党、国民之党、正义党等四党副党鞭碰头讨论,对听证结果意见不一致,导致听证报告“难产”。

5月24日,在韩国首尔,李洛渊在听证会上宣誓。

  据韩国KBS新闻网26日报道,在野党认为,国务总理提名人李洛渊以及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康京和、公正交易委员长提名人金尚祖等人均涉嫌非法迁户口,这些问题属于总统文在寅提出的政府高层官员任职资格“五大禁区”,总统应对此表明立场。

  而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尹厚德表示,青瓦台将对此表明立场,执政党在对这一问题进行协调后,也将向特委会表明立场。

  对此,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晳26日下午立即召开记者会向国民道歉并做了解释。

  韩联社称,在野党与执政党商定于本月29日召开国会全体会议,选举预算结算特别委员长和伦理特别委员长,预计届时听证特别委员会将再次尝试讨论李洛渊的人事听证报告。另外,朝野还决定31日和下月22日召开国会全体会议,处理各常任委员会通过的提案。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