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惊魂夜:爆炸致多人伤亡 防弹少年团发文哀悼遇难者

2017年05月24日11: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5月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人们参加集会悼念曼彻斯特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5月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人们参加集会悼念曼彻斯特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人民网5月24日讯 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这是2005年伦敦七七爆炸案以来,英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晚间宣布,将英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上调至最高等级“危急”。

  据悉,事发当晚,曼彻斯特体育场内正举行美国著名流行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据英国媒体报道,爆炸不是发生在演出场地内,而是当演唱会结束,人们开始离场时,发生在场馆外围的售票区。英国警方目前已经确认,爆炸是自杀式炸弹袭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23日通过官方推特发文向在爱莉安娜·格兰德演唱会上遭恐袭而丧生的遇难者表达哀悼。

  防弹少年团表示,对此事深感悲痛,对无辜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格兰德、她的粉丝们及演唱会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慰问。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防弹少年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2017年公告牌音乐大奖”颁奖礼上与格兰德同台获得“最佳社交媒体艺人”奖,而第二天晚上,格兰德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现场发生爆炸事件。

  据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警方23日公布了曼彻斯特爆炸袭击的嫌疑人姓名,并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当天在声明中说,警方已将22岁的萨勒曼·阿贝迪列为实施此次爆炸袭击的嫌疑人。但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无法披露更多具体信息。

  据霍普金斯介绍,警方还逮捕了另一名23岁的男性,他涉嫌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此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网站上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