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瞄准手机 下一个勒索病毒来势更猛

2017年05月19日15: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悉,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日前再度发出警告称,将在6月披露更多窃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 瞄准Windows 10、路由器、浏览器甚至是手机。这意味着,接下来全球可能面临新的网络安全威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网络振兴院(KISA)16日消息,自13日起,截至当地时间当日下午5时韩国共有12家企业报告感染Wannacry病毒,请求技术支援,共有15起疑似中毒,但未最终确认。韩国的政府和公共机构暂未报告受感染。

  考虑到有部分企业和个人虽被感染但未报告,实际受害件数应该更多。业内评价认为,多数企业和机构因做好防范工作,受害情况并不严重。发现病毒“紧急开关(Kill Switch)”,控制了其扩散速度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韩国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已经度过了第一轮危机,但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出现了变种,取消了“紧急开关”,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传播,不能掉以轻心。韩国网络振兴院建议,不断接到关于勒索病毒的咨询,升级Windows到最新版本等,做好预防措施。

  此外,继勒索病毒“想让你哭(WannaCry)”上周席卷全球150多个国家后,另一种来势更猛的恶性软件又被发现。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证据点(Proofpoint)”17日宣布,在跟踪WannaCry的过程中,他们意外发现了另一种名叫Adylkuzz的勒索病毒正展开新一轮攻击,且进攻方式隐蔽,危害更严重。

  据《科技日报》报道,与WannaCry通过文件加密让感染电脑瘫痪后再索要钱财不同,Adylkuzz进入计算机系统后,通过下载指令和清除工具等,将这些被感染的计算机转化成另一种虚拟货币——门罗币(Monero)的挖矿工具,为该病毒软件创建者揽钱牟利。WannaCry目前通过支付赎金解锁文件只获取8万美元,而Adylkuzz攻击可能已帮黑客们非法牟利了100万美元。

  联合早报18日报道称,这将是对全世界网络安全的又一次新的考验。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