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首访将是哪国? 或依次访问美中日

2017年05月15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就任两天内分别与美中日三国领导人通电话并获邀访问。据外交人士分析,他或依次访问美中日等主要国家。

资料图: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韩联社认为,考虑到“不确定性逐渐扩大”的朝核问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双边首脑会谈自是首脑外交首选。据悉,文在寅计划本月派《中央日报》前任会长洪锡炫为特使赴美协调行程。外交消息人士也表示,文在寅或6月访美会晤特朗普。

  但也不能排除韩国任命外交安全班底梳理朝核及“萨德”问题立场迁延日久,以及特朗普政府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等,所导致的政府危机等变数。

  中国可能是文在寅访美后下一站。 

  分析人士认为,文在寅将借定于下半年举行的韩中日领导人会议之机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但政府就处理《慰安妇协议》将耗费大量时间收集意见及探讨。预计三国领导人会议快的话最早将于秋天举行。

  此外,前任总统金大中、卢武铉、李明博就任后首访依次选择美国、日本、中国,朴槿惠在任期间由于韩日关系欠佳未曾出访日本。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