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与特朗普通话 或6月访美进行会晤

2017年05月11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首次通电话,就尽早进行首脑会谈达成共识。据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11日透露,文在寅6月访美会晤特朗普的可能性较大。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文在寅和特朗普有机会于7月初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会面,如果之后再推进会谈就不是“尽早”了。

  报道称,鉴于韩美两国已就推进首脑会晤达成共识,预计本月韩国将派特使团访美,美国也会派遣高级咨询团访韩。

  据悉,韩国政府将在外交安全事务高官人选确定后,立即着手研究派遣访美特使团相关事宜。

  就韩美首脑会谈的具体议题,消息人士表示,首要议题应该是合作应对朝核问题,同时还将讨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运营多个合作团体等事宜。

  文在寅10日晚与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希望尽快访美,同特朗普交换意见,特朗普表示将正式邀请文在寅访美。同时,文在寅还表示,韩美同盟是韩国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础,未来也会如此。特朗普则表示,韩美不是“单纯的友好关系”,而是“伟大的同盟关系”。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