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第19届总统选举顺利进行 下午投票率或上升

2017年05月09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9日透露,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点,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率为14.1%。

  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通过其网站透露,本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活动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6点开始展开。截至当天上午10点,在4247万余选民当中,已有599万余名选民进行了投票,投票率为14.1%,略高于去年4月13日进行的国会议员选举,当时同一时间的投票率为11.2%。

  报道称,截至当天上午10点的投票率并未包括本月4、5日进行的26.06%的事先投票率。

  据分析,9日是韩国持续连休的最后一天,有相当多的选民已经在此之前参加了事先投票。

  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预计,出外旅游的选民当天下午回来以后将前往各自所在的投票所参加投票,这将拉动本次大选投票率的提升。

  截至当天上午10点,江原道的投票率最高,为16.1%;其次为庆尚北道,15.7%;忠清北道15.5%;大邱为15.4%。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