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启动提前投票 首日全国投票率已高达7.06%

2017年05月04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提前投票于4日上午6时启动。截至当天下午2时,4248万名选民中有299.8万人参加提前投票,全国投票率达7.06%,为去年国会议员选举提前投票首日同一时段的两倍多。

仁川机场出境处的缺席投票点(韩联社)

  仁川机场出境处的缺席投票点。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统计,在全国各市和道中,全罗南道的投票率最高(10.50%),是全国唯一一处投票率超过10%的地方,大邱最低(5.82%)。2016年4月国会议员选举时,提前投票首日同一时段的投票率仅为3.33%。

  据悉,选民持身份证件即可在全国提前投票站投票。韩国全国邑、面、洞(行政单位)各设有一处提前投票站,共计3507个。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仁川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处也设提前投票站。

  投票时间为上午6时至下午6时。提前投票站的具体位置可登录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官网、门户网站NAVER和Daum及“选举信息”手机客户端查询。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