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间发布慰安妇问题报告 政府白皮书计划告吹

2017年05月04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3日表示,有关日军慰安妇受害问题的报告将于4日发行。这意味着韩国政府2014年推进发行《日军慰安妇状况白皮书》抗议日本“河野谈话”调查结果的计划事实上告吹。

慰安妇铜像。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慰安妇铜像。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民大学日本学研究所和成均馆大学东亚历史研究所的10名研究人员分析整理了韩国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政策和措施,及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撰写成报告。

  在这份长达216页的报告中,涵括日军慰安妇制度史实和受害情况、韩日政府应对过程、韩国政府及民间的努力、国际社会对该问题的认识等内容,并重申韩国政府对慰安妇问题的一贯主张,即日本政府和日军介入强制动员慰安妇之事属实,必须为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等。

  据悉,韩国政府2014年6月为抗议日本“河野谈话”调查结果推进《日军慰安妇状况白皮书》发行计划,计划在次年8月前发行日本军慰安妇受害人相关的综合报告。2015年12月30日,报告被提交至政府。但由于报告提交的2天前,韩日政府“突袭式”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一致,导致白皮书发行计划被推迟。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