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行大选最后一次电视辩论 保守派阵营谋求整合

2017年05月03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大选最后一次电视辩论 保守派阵营谋整合获支持

  综合报道,韩国大选5名热门候选人2日晚出席最后一次电视辩论,历时2小时。主题围绕各候选人教育和福利政策,以及如何恢复国家团结。

  辩论举行前,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先遭到大批党员变节的消息打击。正党原本是自由韩国党前身新国家党一批反对前总统朴槿惠的议员组成,但当中13名议员当天突然宣布,重投自由韩国党,并支持该党候选人洪准杓。

正党候选人(图片来源:韩联社)

  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图片来源:韩联社)

  这些议员强调韩国现正处于关键时刻,“在此情况下,我们不可漠视民意,应与同属保守派的自由韩国党组成执政联盟” 。他们称曾尝试游说刘承旼接纳建议,但对方拒绝。

  13名议员变节后,正党在国会只剩下19席,代表刘承旼即使当选,仍难以与其他党派组成政府。

  分析指出,事件显示保守派阵营在面临败选的形势下,希望重新整合以争取支持,但刘承旼表明不会退选。

  最新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支持率达42.6%,领先第二名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逾20个百分点。韩国选举法规定,大选前6日民调机构不可再发布民调结果。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