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正党多名议员集体退党“转投”洪准杓

2017年05月03日08:4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正党13名议员2日集体退党,宣布重回自由韩国党并支持这个执政党的总统候选人洪准杓,以期提升保守阵营赢得大选的几率。

  韩联社报道,这13名议员集体退党,是因为正党总统候选人刘承旼拒绝与洪准杓、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联合推选单一候选人或者由保守阵营联合推选单一候选人。除这13人外,议员郑云天也将于3天后正式退出正党。

  “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和安全正处于紧要关头,”议员洪文杓说,“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辜负民众对保守阵营团结一致的期望。”

  对此,刘承旼表示,议员集体退党“令人痛心”,但他将独自走完总统竞选之路。

  韩联社报道,洪文杓等人退党后,正党在国会的议席从33席减少至19席。正党是去年12月时任总统朴槿惠被国会弹劾后从执政党“分家”而成立的新政党。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上月2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支持率为40%,领先主要竞选对手安哲秀1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洪准杓的支持率连续4周上升,并在最新民调中首次突破10%。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安哲秀最终选择与保守阵营联手,可能还有迎头赶上文在寅的机会。(闫洁)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