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供地违法?韩民众联名起诉要求撤回供地

王晨

2017年04月24日10:40  来源:环球网
 

  韩国外交部4月20日表示,韩美两国已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的在韩国星州部署“萨德”的供地程序达成协议。21日,“萨德”所在地星州郡当地民众以政府此举违法提起诉讼。

  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韩国律师团体“民主社会律师聚会”当天表示,396名星州当地民众联名向首尔行政法院起诉,要求撤回向“萨德”供地的批复,诉讼对象为韩国外交部长。民众申请在本案宣判前,暂停向“萨德”供地的协议效力。

  代理本案的“民主社会律师聚会”主张,韩国《国有财产特例限制法》第4条规定,未遵守该法附表中相关法案的国有财产特例无效,该法案附表中并不包括《驻韩美军地位协定》或有关履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特别法案,因此,韩国政府供地是违反《国有财产特例限制法》向美军提供国有财产特例。

  律师团体同时指责政府尚未就“萨德”对居民健康和环境影响进行评价就进行供地的做法。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