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在即 韩媒评新政府课题:施政百日是关键

2017年04月11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11日报道,距离韩国下一届总统选举仅剩1个月。与以往大选不同,此次大选是在前总统遭弹劾下台的情况下举行,且当前半岛局势错综复杂,新政府一成立就要凝聚智慧克服这些难题,助推韩国再次腾飞。纵观历史,新政府成立后的100天是左右施政成败的关键时期。韩联社浅析新政府上台后100天内的当务之急。  

  目前半岛及东北亚局势复杂。专家指出,在这种危机情况下,新政府成立后100天的当务之急具体包括加速推进改革、促进社会和谐、加强与民沟通、建立党派间和谐合作等。延世大学行政学系教授文命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强调,恢复国民对政府的信任是新一届政府亟待解决的课题,新一任总统需要提出能化解社会矛盾的蓝图。

  专家指出,前总统朴槿惠帝王式总统作风引发民众大规模烛光集会,因此新政府需要加强与国会、国民沟通,通过对话化解矛盾。为此,新政府不应倾向于特定政治逻辑,而是要促进党派间和谐相处,否则,新政府推进的政策会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抗议,无法有效推进。  

  专家还称,新政府要做到各项竞选承诺的具体化、实效化,在兑现相关承诺前,必须先确保财政预算。曾任卢武铉总统秘书室长、前任国会副议长文喜相指出,新政府成立后要挑选出竞选承诺中的“重中之重”并予以推进。

  一直以来,新政府成立后,政权交接小组“总统引受委员会”会帮助新任总统顺利交接政权。但新一届政府在朴槿惠被弹劾下台的情况下上台,无法成立“引受委员会”。新任总统要在就任后几个月内亲自完成主要人士的提名和任命程序。因此,为了避免在人事问题上引发争论,新任总统提名人士时要注重个人能力,做到人尽其才。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