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支持率首遭反超 韩大选格局恐将发生巨变

2017年04月11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韩国5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大选格局已由起初的“五指争大”演进为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和最大反对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的“两强相争”。而近日,此前持续领跑的文在寅首次被安哲秀反超。

  据报道,韩国大选格局定为五党五人对阵局面,即最大反对党的文在寅、执政党的洪准杓、右翼在野党刘承旼、正义党的沈相奵和国民之党的安哲秀。

  资料图:左起依次是文在寅、安哲秀、洪准杓、刘承旼、沈相奵。(图片来源:韩联社)

  此前各大民调显示,文在寅一直遥遥领先,但民调机构Korea Research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文在寅在一对一情况下,被安哲秀大幅反超,民意走势出现逆转。

  新数据显示,49.4%的受访者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这与上个月文在寅以45.7%的支持率领先安哲秀32.3%形成鲜明对照。

  从年龄段来看,20岁至49岁年龄段受访者更支持文在寅,安哲秀则在50岁以上受访者中的优势更突出。据悉,安哲秀在绝大部分地区领先,连共同民主党的票仓也不例外。

  具有保守倾向选民的金善玉(59岁)表示,她看过文在寅的电视讨论后,发现他的想法太偏狭。

  她表示,安哲秀曾是医生,也是企业家出身。他因为经营过企业,相信对国家经营应该也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安哲秀已经拥有数千亿韩元(数亿新元)的财产,应该不会再发生贪污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在各党确定总统候选人后,大选格局正在发生巨变。这可能是因为中立派和保守派选民开始倾向支持安哲秀。

  保守派选民为了阻止文在寅当选总统,决定放弃当选可能性不大的执政党候选人洪准杓或右翼在野党候选人刘承旼,而力挺安哲秀。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