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举在即 各色独立竞选人引关注

2017年04月11日10:10  来源:新华社
 

  韩国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目前已有21人注册参选。除文在寅和安哲秀等热门人选外,一些看似与政治无关的独立竞选人也引发媒体关注,包括职业算命先生、玉米研究博士以及多名有过犯罪前科的人。

  【算命先生加入选战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已有21人完成了参加总统选举的预备注册。根据规定,每名预备注册者必须交纳6000万韩元(约合36万元人民币)押金。

  在4月15日至16日的正式注册中,如果这些人确定继续参加选战,还需再交纳2.4亿韩元(146万元人民币)。

  根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上述21人中,仅8人有政治背景,其他人基本没有从政或担任公职的经历。

  其中,年龄最大的参选者名为权正洙(音译),现年76岁。照片显示,这名老人身穿韩国传统服装,留着长长的白胡子。他来自鸡龙山,是当地一个“道德促进委员会”的负责人。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职业是算命先生。在“教育背景”一栏中,他没有填写任何内容。

  韩国国家情报院前院长南在俊也加入参选者行列。根据他的说法,韩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并非经济,而是国家安全。

  【多人有过犯罪记录

  参选者中还包括有科研背景、人称“玉米博士”的金淳权(音译)。他曾研发出一个玉米新品种,目前在位于庆尚北道的韩东国际大学任教。

  前议员金先东(音译)则有过惊人之举。他曾于2011年在国会开会时扔出催泪弹,以抗议韩国与美国签署自贸协定。其他引人关注的参选者还包括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老总以及一处教堂的负责人。

  按照规定,参选者不仅要公布自己的教育背景,还必须如实填写犯罪记录。

  其中,一家家具店的前老总金晃生(音译)曾因入室盗窃遭起诉,还曾因诬告罪和偷窃罪被判缓刑。

  除金晃生外,另一名参选者金正淳(音译)分别在2002年和2003年两次因诈骗被判缓刑,前议员张成珉(音译)则于2008年因诽谤罪支付了150万韩元罚款。

  目前在多项民调中排名第一位的文在寅也有两处“污点”。其一是在1975年因组织反对前总统朴正熙的抗议活动被判缓刑,其二是在2004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期间未能按要求前往国会作证。(张旌)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