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沉船船体上岸

陈尚文

2017年04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9日17时30分许,韩国“世越”号沉船船体在8列自行式模块载重车的抬行下,被缓缓从半潜船上滚卸至木浦新港码头。这标志着由上海打捞局主要执行的韩国“世越”号打捞工程顺利完成。

  “世越”号打捞项目经理蒋岩介绍说,滚卸上岸作业是“世越”号打捞工程的最后一个作业阶段,船体采用自行式模块载重车的方式转运上岸,由8列最大搬运重量2.16万吨载重车,滑行至“世越”号底的预设轨道内,再通过载重车上的液压千斤顶将钢梁和船体托起,滚卸至码头上。

  项目总工程师陈世海表示,滚卸上岸的方案设计不但要考虑到载重车的布置及载重、半潜船甲板与码头承载能力,还要考虑运输路线清理、码头高度、水深、港内潮位、流速的变化,半潜船的压排载计划等作业内容。

  据悉,在中韩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沉船从整体出水到上岸这个过程仅用半个月时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0日 22 版)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