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公布提请批捕朴槿惠理由:案情严重 保证公平

2017年03月27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7日,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请批捕,并总结公布了三条需要将其拘捕的理由。

  检方表示,首先是问题的严重程度。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本部长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李永烈)当日上午向记者团发送短信表示,“嫌疑人(朴槿惠)做出了利用总统的至高地位和权力,从企业收受财物并侵害企业经营自由等滥用职权的行为”,“并存在泄露重要公务机密等问题,案件情节相当严重”。

  接着,韩国检方公开第二条拘捕理由,表示“虽然检方通过调查已经掌握大量证据,但朴槿惠仍然否认自己的大部分犯罪嫌疑,未来有销毁证据的可能”。

  “保证公平”是检方列举的第三条拘捕理由。检方表示,“身为共犯的崔顺实、履行其命令的相关公职人员以及行贿者都已被悉数拘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对其提请批捕,将有失公平”。

  韩国检方在介绍了这几条拘捕理由后补充称,“综合考虑以上情况,我们认为对其提请批捕是符合法律和原则之举”。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