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会长夫人持股市值猛增 或对接班发挥作用

2017年03月21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得益于三星电子股价连日冲高,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夫人、三星美术馆Leeum前馆长洪罗喜的持股价值创新高。洪罗喜正在成为三星集团接班风暴的风眼,预计将在经营权过渡期扮演核心角色。

  提供富豪相关信息的“财阀网”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3月20日收盘价为准,洪罗喜的持股市值同比猛增64.6%,达2.26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

资料图片:李健熙夫人洪罗喜(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片:李健熙夫人洪罗喜(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悉,洪罗喜持股市值同比增幅在23名“股票富翁”(持股价值超万亿韩元)中位居榜首,在股票富翁中的排名也从去年的第16位上升到今年的第7。

  报道称,虽然洪罗喜持有的股票仅占三星电子股份的0.77%,但若按韩国现行《继承法》,洪罗喜将在李健熙去世后接受其财产,有望成为持有三星电子、三星人寿等三星集团核心子公司股份最多的个人股东。

  韩国《继承法》规定,继承人配偶和子女按1.5:1的比例继承遗产。由此可推测,洪罗喜持股市值将进一步增加4万亿韩元以上。

  另一方面,以3月17日收盘价为准,李健熙持股市值达16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李健熙3名子女——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三星物产社长李叙贤的持股市值均同比减少。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