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最新民调出炉 文在寅连续11周领跑

2017年03月17日08:32  来源:新华社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16日就下届总统选举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宣布不参选后,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仍保持“领头羊”态势,连续11周领跑支持率榜单。

  韩联社报道,“真实计量器”受MBN电视台委托,在15日黄教安宣布不参选后,对全国1015名成年人展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较上一周上升2个百分点,达37.1%;与文在寅同属一党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以16.8%和12%的支持率分列其后;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城南市长李在明和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

  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对朴槿惠的弹劾案。按照相关规定,韩国需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同时需在选举日50天之前公布具体日期。黄教安15日宣布,韩国总统选举将于5月9日举行。(闫洁)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