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韩国出行钟爱地铁 公交与出租最不受待见

2017年03月14日14:4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首尔某地铁站,市民排队等车。(网络图片)
首尔某地铁站,市民排队等车。(网络图片)

  调查显示,在韩国各种大众交通工具中,外国游客对地铁最为满意,对市内公共汽车与出租车的满意度偏低。

  去年9-10月,韩国交通研究院研究团队在金浦、金海机场及首尔市主要旅游景点对649名外国游客进行问卷调查。13日发布的结果显示,70%的游客对韩国地铁满意度最高。其后依次为KTX(10.3%)、出租车(4.9%)、长途客车(4.8%)以及观光大巴(2.3%)。

  外国游客对地铁最为满意的原因有路线简单易懂(33.9%)、方便(15.6%)、不受时间与地点限制(14.5%)、价格低廉(12.1%)等。

  KTX也因超高便利性(38.8%)与较快的速度(32.8%)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另外,24.2%的游客对市内公共汽车的满意度最低。游客普遍认为,韩国市内公交车不仅路线复杂难懂、速度慢,而且候车时间长、司机态度也不亲切。

  还有21.6%的游客对出租车给予了负面评价。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为宰客乱象频发及价格高昂(45%)、服务不亲切(20%)、超速等安全问题(9.3%)等。

  同一地区内,游客利用最多的交通工具为地铁(47.7%),其次为步行(18.6%)、出租车(17.9%)与市内公交(9.9%)。跨地区移动时,利用率最高的为长途汽车(21.2%)、地铁(19.8%)、KTX(17.1%)。

  就外国游客游览景点的分布来看,92.6%位于首尔,其后依次为釜山(48.4%)、京畿道及仁川(25.1%)、江原道(15.1%)等。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