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李明博就总统弹劾案表态 吁各方尊重结果

2017年03月09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韩国总统李明博8日在个人社交网站发表文章,就朴槿惠总统弹劾做出表态,称希望各方都能尊重宣判结果。

  据报道,文章称,政党、市民对时政表达意见是言论自由,但不应因此使国家舆论环境陷入混乱。宪法法院即将对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做出最终宣判,希望各方都能尊重宣判结果,这才是民主主义的基本原则。

  文章还表示,在国家内忧外患之时,国民和政界人士应该站出来,将有关悬案提交国会进行协商,努力减小分歧。今后应遵循有关法律,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并服从法院做出的判决。

  媒体评价称,在政局混乱的紧要关头,前总统对时政热点发表看法是十分罕见的。

  韩国宪法裁判所8日宣布,预计于本月10日上午11时对朴槿惠总统弹劾案进行最终宣判。

  如宪法裁判所做出总统罢免判决,朴槿惠将立刻失去总统职务,并于今年5月初举行总统大选,选出新任总统。如宪法裁判所驳回总统弹劾案,朴槿惠将重新执政。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