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仁退党!韩国总统选举出现“搅局者”?

2017年03月09日09:01  来源:新华社
 

  韩国总统选举各大潜在候选人进入“卡位战”之际,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重要人物、前代理党首金钟仁8日突然宣布退党。分析人士认为,金钟仁退党将引发该党各派重新排列组合,目前民调领先的文在寅选情或出现变数。

  金钟仁当天宣布,他已递交辞呈,决定退出共同民主党。此前一天他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他在党内“扮演着有限的角色”。

  他对媒体记者说:“我在党内已经无事可做。我选择退出,因为现在是我该走的时候了。”当被问及退党后的打算时,金钟仁表示,他将在宪法法院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作出判决后,视政局情况而定。

  由于金钟仁是比例代表议员,他退党后将同时失去议员身份,改由共同民主党另一名成员担任。

  金钟仁去年1月受文在寅邀请,出任共同民主党代理党首。他在党内影响力很大,是左派和右派之间沟通的“桥梁”,被视为可以左右选情的关键人物。

  分析人士认为,金钟仁“出走”后,可能另起炉灶,新成立一个中间派联盟,以对抗文在寅。届时,文在寅的选情可能出现变数。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所有总统潜在候选人中,文在寅支持率为36.4%,比一周前增加了2.9个百分点。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支持率为14.9%,排名第二。有“韩国奥巴马”之称的共同民主党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排名第三,支持率为12.6%。(张旌)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