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留学 >> 名校介绍

顺天乡大学(Soon Chun Hyang University) (4)

2014年08月14日14: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5. 留学生活

 

    ● 留学生采访

 

    Q.请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叫刘光璐, 来自中国安徽。2010年9月通过高考被合肥学院韩语(2+2)专业录取, 在合肥学院学习两年韩语之后, 2012年9月份来到韩国留学, 就读于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经营学院国际通商专业。

 

    Q.你的韩国语很流利,怎么想到要学习韩国语并且来韩国留学的?

    因为一直对语言比较感兴趣, 加上偶然的机会下, 看了韩国的电视剧《秋天的童话》(又名《蓝色生死恋》)后, 便对韩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所以在了解到合肥学院的韩语(2+2)专业可以进行两年的韩国交换学习之后,就下定决心申请了此专业。

 

    Q.来韩国以后就进入本科学习了吗?

    是的。 因为在中国通过考试取得了topik4级, 所以来到韩国之后, 我选择了顺天乡大学的国际通商专业,一边学习韩语, 一边学习国际通商。

 

    Q.在韩国生活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有的。饮食习惯和文化上的一些小差异, 让刚来韩国的我花了很长时间去适应,不过至今还是吃不下韩国的芝麻叶(一种蔬菜)。另外, 来韩国之后, 因为口语不是很好, 所以在入学、选课等大大小小的事情上都遇到过一些问题,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顺天乡大学国际交流本部的老师们。

 

    虽然在中国通过学习已经取得了韩语4级, 但是刚来韩国时, 专业课是全韩语授课, 教授的讲课内容很多听不懂, 加上在陌生的环境下, 所以有的时候会有无助的感觉。不过韩国学生们都很友好, 也很热心, 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Q.有中国留学生会?

    没有, 我们学校没有开设中国留学生会, 但是学校有一个孔子学院, 也相当于中国留学生会, 他们会提供机会让我们和韩国人交流, 另外也组织各种多样的活动, 例如包饺子大赛、中文歌唱比赛等, 以丰富在校中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

 

    Q.学校周围有经常去的饭馆和好玩儿的地方吗?

    我比较喜欢学校后门的一个叫“妈妈味道”的食堂,最喜欢吃那里的“猪骨汤”,价格实惠,味道也很好,而且那里的阿姨也很亲切,使我的思乡之情得到了慰藉。

 

    Q.顺天乡大学有什么优缺点?

    韩语水平得到了提高,了解到了很多在中国学不到的韩国文化,开阔了视野,交到了很多朋友,很高兴可以有这个机会来到韩国学习。

 

    Q.毕业以后的计划是什么?

    现阶段是认真学习韩语和专业课,毕业之后希望可以就职于中韩贸易公司,地点在韩国或者中国都可以。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在促进中韩交流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促进中韩友好交流的信使。

 

    Q.有什么话要对想来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们说吗?

    现在不要再通过韩剧了解韩国了,亲自到韩国来看看吧!

 


【1】【2】【3】【4】【5】
(责编:李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