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學術研討會在韓國成功舉辦

2021年12月07日09:2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6日電 (楊帆) 近日,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成均中國研究所共同主辦的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學術研討會在韓成功舉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出席並致辭,成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和來自中國社科院、北京大學,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仁川大學、世宗大學等各領域的中韓專家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

  邢海明大使出席研討會。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邢海明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關鍵歷史節點、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和行動,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邢海明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各國人民有權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和民主制度。中國共產黨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實現了民主與集中、民主與效率、民主與法治的有機統一,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發展道路,全體中國人民對此高度認同、堅決擁護並充滿信心。但總有一些國家喜歡對別人指手畫腳,甚至強加於人,為他國制定統一民主標准。美國即將舉辦的“領導人民主峰會”,實質上就是打著“民主”幌子搞“冷戰式”集團政治和陣營對立。中方堅決反對將民主議題“工具化”“武器化”,反對以民主為名干涉他國內政、打壓他國發展的假民主、真霸權行徑。

  李熙玉表示,當前中國正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邁進。此次十九屆六中全會處在中國歷史發展的交匯點,具有重要歷史意義,韓國學界對此高度關注。會議回顧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成功經驗,明確了下一步發展方向。第三次歷史決議明確解釋了什麼是社會主義,“共同富裕”等關鍵詞體現了中國實現強國目標的決心和向往。在當前中美博弈背景下,中國經濟持續發展,軟實力不斷增強,為全球提供公共產品的能力逐漸提高。韓中關系也應以此為契機,抓住歷史機遇,實現更大發展。

  李熙玉出席研討會。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與會中韓專家圍繞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歷史意義、第三次歷史決議的涵義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研討會現場。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