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韓國】半數住宿·餐飲業淪為“邊緣企業”

2021年12月02日09:2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首都圈執行第四級防疫響應措施后,首爾市鐘路區美食街中午時分格外冷清。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態化,韓國半數住宿·餐飲企業的營業利潤不足以繳納利息,淪為“邊緣企業”。邊緣企業是指連續三年營業利潤不足以繳納利息費用的企業。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對韓國國內非金融企業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韓國邊緣企業比重逐漸遞增,2018年為13.3%,2019年為15.5%,2020年增至17.8%。

  2020年,韓國住宿·餐飲業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邊緣企業數量最多,佔比達45.4%,與2018年的34.1%相比,上升了11.3個百分點。具體來看,去年在韓國住宿行業,邊緣企業佔55.4%,相比2018年的43.9%增加了11.5個百分點﹔餐飲業·酒吧行業中邊緣企業佔18.3%,相比2018年的7.6%增加了10.7個百分點。

  2020年,濟州島的邊緣企業比重為42.7%,位居全國各地區第一,相比2018年增加了8.8個百分點,在韓國17個城市中,上升幅度最大。江原道(24.3%)和大田市(23.4%)緊隨其后。報道認為,以上三個地區邊緣企業較多,是與該地區住宿·餐飲業與事業設施管理和服務行業比重較大有關。

  與此相比,世宗市、忠清北道、仁川市等三個地區制造行業佔比高於韓國全國平均水平,住宿·餐飲行業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因此,以上三個地區邊緣企業比較少,比重分別為13.5%、14.3%、14.4%。(編譯:實習生菅瑋琦 審校:吳三葉)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