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舉辦“2021碳中和EXPO”展覽會

2021年10月19日08:4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碳中和EXPO開幕式現場 裴埈基攝

  人民網訊 10月13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在京畿道一山韓國國際會展中心(KINTEX)舉辦了韓國國內能源領域最大規模的展覽會——“2021碳中和EXPO”。

  此次展覽會主題為“碳中和”,於本月15日結束,與今年正逢40周年的“韓國能源大展”同時共同舉辦,共有297家參展商參加。展覽內容包括碳中和產品及技術宣傳、支援中小企業出口、國民參與溝通平台。

  為了讓參展者能夠直接感受到碳中和以及RE100等韓國政府的政策和主要事業、成果,特地搭建了碳中和特別館。參展者訪問該館可了解到具有代表性的氫燃料汽車及相關技術、國家清潔中心贊助項目、RE100實踐情況及目標等。

  此外,新再生能源館將展出光伏、風能、氫能、燃料電池、ESS等不同種類的新再生能源產品和技術﹔能源效率館將展出嫁接ICT技術的電子產品、高效率能源解決方案相關產品和技術﹔綠色建筑特別館將介紹相關認証機關執行的建筑物能源效率等級認証制度﹔智能照明特別館將展示與照明能源效率有關的產品和技術﹔公共能源館展示政府公共機關的能源政策、現狀及成果,並推出了“新一代新再生能源監測系統(KOREMS)”,整合國標設備與民間非國標設備,減少能源流失,提高能源效率。開發該系統的海東能源公司代表任慶彬表示:“目前,我們計劃與中國山東共同研究構建新一代協同監控系統,並通過該系統加強能源管理,提高發電效率,確保達到經濟安全的效果”。

  為幫助受疫情影響而面臨經營困難的企業和產品開拓海外銷路,此次展覽與網上商務平台相結合,進行實時宣傳,邀請了來自55個國家的60多名海外客戶進行商務洽談,簽訂出口合同以及簽署相關諒解備忘錄。

  活動主辦方產業通商資源部副部長朴起永表示:“我們需要率先實現碳中和,為國家的經濟和產業創造新的增長機會。同時將配合國家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在2030年將新再生能源發電比重擴大到30%。”(文:裴埈基 譯:張栩)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