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貧成就展在韓國全羅北道順利舉辦

2021年05月12日16:3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開幕式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供圖
  “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開幕式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供圖

  人民網首爾5月12日電(楊帆) 5月10日,“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在韓國全羅北道藝術會館開幕。活動由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和韓國全羅北道道廳共同主辦,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全羅北道政務副知事禹范基、全州市副市長崔明圭等全北地區政府機關和文化界、教育界、新聞媒體、友好團體代表以及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參加。

  與會嘉賓一同觀看了中國脫貧成就微紀錄片《戰貧之路》,並參觀了圖片展。通過60余張展出的照片,嘉賓們了解了中國通過教育、文化、旅游、電子商務、異地搬遷等多種途徑開展的“精准扶貧”實踐。

  張承剛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希望來賓能夠通過圖片展更加客觀深入地了解中國,助力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

  禹范基在致辭中說,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過去8年間,實現近1億人口脫貧,徹底消除絕對貧困。這是中國政府和全體國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對此表示衷心祝賀。

  崔明圭表示,在全球貧困問題面臨諸多挑戰情況下,中國政府憑借強大執行力,取得了脫貧攻堅戰勝利。特別是中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對世界反貧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中國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相關經驗借鑒,發揮積極作用。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