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違規聚會 致多人感染新冠

2021年02月23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駐韓美軍違規聚會 致多人感染新冠

  中新社首爾2月22日電 (記者 曾鼐) 駐韓美軍一名士兵家中近日違規聚會。截至22日統計,已致9人感染新冠肺炎。

  韓國新冠疫情暴發后,駐韓美軍因不遵守當地防疫政策,多次引發爭議。去年7月,駐韓美軍在釜山海雲台地區喝酒后,違規燃放煙花、且不戴口罩。去年底,韓國疫情出現第三波大流行后,有駐韓美軍營地內舉行“無口罩舞會”。

  據韓媒22日援引平澤市政府消息,在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工作的一名士兵於2月13日在家中舉行聚會,有19名外國人和2名韓國人參加,隨后聚會人員中出現確診者。截至22日統計,參與聚會者中已有9人確診感染。

  該聚會違反了韓國防疫政策。聚會舉行期間,韓國全國禁止5人及以上人員聚集。當地政府計劃向聚會發起者進行處罰。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