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獲批在韓國上市

2021年02月19日09: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包雪琳)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17日正式獲批在韓國上市。同一天,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600例,刷新一個多月以來紀錄。

  這是2020年5月18日在英國盧頓拍攝的制藥企業阿斯利康的標識。(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首款疫苗獲批

  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17日說,阿斯利康疫苗是首款通過韓國衛生部門最后一道質量關卡的新冠疫苗。

  韓聯社報道,阿斯利康疫苗1月10日取得藥品批准文號以后,啟動上市審批流程。食藥處把通常需要2至3個月的審批時間縮短為20天。

  這次獲批上市的疫苗由阿斯利康公司委托韓國制藥商SK生物科技公司生產,將用於下周開展的接種工作。

  韓國定於26日啟動疫苗接種。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15日說,政府26日起組織療養設施內未滿65歲入住人員和工作人員接種第一劑疫苗,目標是為27.2萬人接種。

  韓國政府2月至3月不安排65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擬於3月底進一步確認這款疫苗臨床試驗結果。

  按照接種計劃,35.4萬一線醫務人員和7.8萬流調、防疫、檢疫等工作人員將分別於3月8日和3月22日開始接種。

  2月10日,戴口罩的乘客在韓國首爾站准備坐車回家過節。(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單日新增回彈?

  韓國人口大約5200萬。最新疫情數據顯示,韓國17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21例,其中本土病例590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韓國迄今累計確診接近8.5萬例,累計病亡1538人。

  超過600例的單日新增數據僅次於1月10日峰值的657例。韓聯社報道,這一數據觸發憂慮,人們擔心春節期間防疫限制措施放寬導致疫情反彈。

  韓國13日至15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維持大約300例,16日增至超過400例。韓聯社分析,13日至15日單日新增相對穩定可能緣於春節假期新冠病毒檢測減少,16日起更多人接受檢測。

  衛生部門多名官員說,他們正密切跟蹤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據,以確認是否為疫情反彈的早期信號,還是緣於假期過后檢測量增加。防疫部門警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增多關聯假日出行以及防疫響應級別調整。

  防疫部門數據顯示,13日人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29%,但仍比本月平均值高18.9%。

  鄭銀敬17日在記者會上說:“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期增多。如果人流量持續增加,可能出現第四波疫情。”

  韓國首都圈和非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15日起分別從2.5級和2級下調至2級和1.5級,政府進一步放寬多種場所的營業限制。這次下調預期持續至28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