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K海力士因“年終獎問題”引發員工不滿

2021年02月07日10: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2月2日,據韓聯社及《中央日報》等韓國主流媒體報道,韓國半導體公司SK海力士因2020年年終獎發放問題引發員工不滿,或掀起該公司員工大規模離職風潮。

  1月28日,SK海力士宣布,將根據2020年效益向員工發放4倍基本工資的年終獎。然而,員工對此感到不滿,認為公司去年效益良好,年終獎卻達不到預期水平。

  2月1日,SK集團會長崔泰源在京畿道利川市SK海力士M16半導體工廠竣工儀式上表示,公司一定會妥善處理此次年終獎問題,對員工的不滿表示理解,並深感自責。崔泰源還承諾把去年全部工資拿出來分發給全體員工。次日,SK海力士社長李錫熙通過公司內部平台表示:“因年終獎問題引發員工們的不滿,(我)對此感到十分心痛。沒有提前和員工進行充分溝通,年終獎沒有達到大家的預期,作為公司領導對此感到很抱歉。公司去年營業利潤率為16%,競爭力有所減弱。但必要時公司將商議完善年終獎制度。”

  盡管崔泰源會長和李錫熙社長等管理層出面說要解決這個問題,但依舊無法消減員工的不滿情緒。據悉,在SK海力士內部論壇上出現了“如果通過OPIC(外語口語測評)考試,將會有利於應聘三星電子”“這次要跳槽到競爭公司”等言論。加上最近三星電子等競爭公司也在不斷向資深員工拋出橄欖枝,SK海力士對人才流失的擔憂日益加劇。(趙垠彬 黃金誠)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