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韓國2020年網購交易額創新高

2021年02月04日13: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致韓國2020年網購交易額創新高

  中新社首爾2月3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統計廳3日發布報告稱,疫情導致非接觸服務興起,2020年網購交易額突破160萬億韓元,創下自2001年以來新高。

  近年來,韓國網購交易量持續攀升。數據顯示,去年韓國網購交易額為161.1萬億韓元,同比增加19.1%。其中,移動端網絡交易額佔比超過67%,達108.7萬億韓元,創下歷史新高。

  從產品分類看,外賣送餐交易額漲幅最大:去年全年外賣在線交易額達17.4萬億韓元,同比增加78.6%﹔第四季度外賣在線交易額達2.2萬億韓元,同比增加109.1%。但全年旅游、文化活動交易額驟降。

  值得注意的是,外國消費者“海淘”韓貨興趣減少。數據顯示,去年外國消費者在線購買韓國商品的交易額約為6萬億韓元,同比減少0.6%,這是自2014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去年韓國線上免稅店交易額為1.2萬億韓元,同比減少24.7%。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