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趙斗淳領低保獲批准 韓國民眾:可惜了我的稅金

2021年02月02日16:5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素媛案”罪犯趙斗淳 圖源:韓國SBS電視台

  人民網訊 韓國政府近日批准了“素媛案”罪犯趙斗淳及其妻子的低保補助金申請,引發民眾不滿。

  據韓媒報道,2月2日,韓國京畿道安山市一相關人士透露,安山市政府上月末審查通過了趙斗淳夫婦的低保戶資格。從上月末起,趙斗淳夫婦每月可領取基礎養老金30萬韓元、基礎生活補貼62萬多韓元和住房補貼26萬多韓元,共計12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945元)左右。

  據悉,趙斗淳夫婦上月末已領取了今年1月的低保補貼,並追溯申請領取了去年12月的部分補貼。

  自趙斗淳申請低保消息出來后,韓國市民紛紛表示憤怒,向青瓦台請願要求政府拒絕趙斗淳的低保申請。截至2月2日中午,支持相關請願的人數已達6.2萬名。

  請願人稱,“如果要為這種不知廉恥的罪犯繳納稅金,真是可惜了我繳的稅金”,“趙斗淳犯下了如此殘忍的罪行,給一個家庭帶來了無法治愈的傷痛,竟然還要每個月給他120萬韓元,真的難以接受”。

  安山市市政府表示,趙斗淳年滿65周歲,屬於沒有勞動能力的老人,其配偶未滿65周歲但患有慢性疾病,就業困難。此外,趙斗淳名下無房產,因此按現行法律規定,沒有理由將其排除在補助對象名單之外。

  趙斗淳2020年12月12日出獄的第5天,就同妻子一起向居住地安山市政府申請貧困補助,引發韓國民眾強烈抵制。(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