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宗市車禍中遇難中國公民身份確認 均為建筑工人

2021年02月02日20: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2月2日電(周玉波、楊帆) 2月1日早8點23分,韓國世宗市錦南面附近唐津高速路段發生車禍,車上12人中7死5傷,死傷者中有中國公民。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表示,在接到韓方通報后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致電韓國警方、世宗市廳等,了解死傷中國公民詳細個人信息,並請韓方全力救治傷員,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相關善后。

  據了解,車上共12人,10人為中國公民,均為打零工的建筑工人。在前往工地的路上,接到因下雨工作取消的通知,隨即在返回住所途中出車禍。4名中國籍傷者中,1人重傷、3人輕傷,已送往不同醫院治療。目前1人已出院,其余3人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

  外交部對事故高度關注,指示駐韓使館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目前大使館已同6名遇難者家屬和2名傷者本人取得聯系,向不幸罹難的同胞表達哀悼和慰問,並表示將為后續處置提供協助。

  根據韓方通報和媒體公布的現場視頻,引發事故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雨天路滑及車輛超速急轉彎等。韓國世宗市警方已成立特別調查組調查事故原因。駐韓大使館表示,將繼續同韓方保持密切溝通,跟進事態進展,做好后續處置。

  眼下年節將近,加上冬天雨雪天氣,各種事故多發。駐韓中國大使館提醒廣大中國公民,務必增強安全意識,在韓工作、學習、生活期間加強自我保護,注意安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