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工人在韩国上夜班被机械夹死 工会开记者会怒斥工厂

2019年12月31日08:4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中国籍工人在韩国上夜班被机械夹死 工会开记者会怒斥工厂

  当地时间29日凌晨2点,韩国全罗北道完州一家轮胎厂发生意外,造成一名中国籍工人身亡。事件发生后,工会召开记者会,谴责涉事工厂疏于安全管理。

  据韩国KBS新闻30日报道,这名中国籍工人今年45岁,上个月刚来这家工厂,签了3个月的合同,当天正值夜班。

  事发时,该工人不幸被升降机夹住,其颈部和腰部伤势严重,在被送院治疗前就已经死亡。

  目前,韩国警方和雇佣劳动部已经对工厂负责人展开调查,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以及作业过程是否遵循安全守则。

  消息传出后,引发工会方面不满。

  30日,韩国工会联合会等工会的人员来到出事的工厂前,召开记者会,指出2015年该工厂也发生过致工人受重伤的事故,谴责该工厂至今仍疏于安全管理。

  工会方面还指责,涉事工厂不仅阻扰工会的成立,还给加入工会的人穿小鞋,且不合理地雇佣外国籍短期合同工,造成令人遗憾的事故。他们敦促工厂方面彻查真相,严惩责任人员。(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