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教育部:外國留學生持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方可入境

2021年01月28日14:4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教育部1月27日表示,外國留學生入境韓國前后需要接受3次核酸檢測。未向機場檢疫人員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留學生將被拒絕入境。此舉旨在通過擴大檢測范圍,以筑牢韓國大學和社區疫情防控網。

  外國留學生入境時需向機場檢疫人員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未提供者將被拒絕入境。入境者需要在入境后24小時內和14天居家隔離結束前到所在地篩查診所接受兩次核酸檢測。另外,如在入境過程中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入境者則需要在機場內接受核酸檢測。

  此外,從出現變異新冠病毒的地區前往韓國的留學生被禁止入境韓國。韓國防疫部門決定對相關國家採取暫停發放新簽証、航班熔斷、限制第二次入境等嚴格限制措施。

  韓國教育部要求各大學制定留學生入境管理措施,與地方政府共享入境信息,在防疫管理條件內做好留學生入境管理工作,指導留學生找到單人宿舍、臨時隔離設施、獨居生活設施后有序入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赴韓外國留學生人數大幅減少。據韓國教育部統計,2020年第二學期(7-12月)外國留學生人數為3.0259萬,環比減少65%,2020年第一學期為8.8069萬﹔同比銳減84%,2019年第二學期為19.1062萬。(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黃金誠 審校:李美玉)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