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159人中127人確診 韓一教會學校暴發新冠集體感染

2021年01月25日16: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25日電(周玉波、曹翔宇) 1月24日,韓國大田市中區大興洞IEM國際學校暴發新冠肺炎集體感染事件。據悉,該學校為寄宿制學校,包括122名學生和37名教職工在內,全校共計159人,而此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27人,感染比例高達80%。

  據韓媒報道,該校某學生早在本月12日就已經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但是一直沒有去檢查,也沒有主動隔離。

  集體感染暴發后,韓國防疫部門擔心這將成為“第二個新天地事件”,所以第一時間在學校宿舍設立了篩查點,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排查。目前,已確定最初確診的2名學生的密切接觸者共146人,其中學生122名、教職員工24名。密接者的核酸檢測結果為,125人呈陽性,18人呈陰性,3人結果不確定,需要進一步檢測。

  據悉,確診患者已於25日上午被轉運至峨山生活治療中心,未確診人員已進行集中隔離並開始醫學觀察。

  據該學校學生透露,由於該校為寄宿制學校,他們在1月15日入校后,再也沒有外出或與父母見面,處在一個相對封閉的狀態,因此校內最初確診學生的感染路徑尚不明確。防疫部門推測,在學生無法與外界接觸的情況下,病毒很有可能是通過5名能夠自由出入的教職工帶入校園的。該校人員密集,教學樓的3層到5層被用作學生宿舍,7-20個學生共用一間宿舍且空間相對密閉,提高了傳播風險。

  事件發生后,大田市立即封鎖了該學校。大田市市長許泰正表示,將與大田市教育廳一起調查學校是否遵守了防疫規定,同時開展對其他類似公共設施的排查。

  據了解,大田IEM國際學校是IM(International Mission)教會名下的教育機構,該教會的宗旨是“拯救韓國下一代”,以培養傳教士為目標。該校雖未獲得韓國教育廳認可,但是每年都會招募一批16-18歲的青少年學生,教學內容分為宗教內容和基本的初、高中文化課內容兩部分,採用24小時寄宿制。

  有韓媒稱,IM教會的相關人士近期仍在韓國各地舉行入學說明會。同樣為IM教會旗下寄宿學校的TCS國際學校遍布韓國,僅光州就有3所,此外在首爾、釜山、仁川鬆島等地共有15所。韓國防疫部門擔心,IM教會或將成為全國性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又一導火索。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