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任駐日大使召開記者會 稱希望恢復韓日關系

2021年01月18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任命姜昌一為韓國新任駐日大使。17日,姜昌一以視頻連線的形式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致力於恢復韓日關系,加強兩國合作。

  據韓媒報道,姜昌一就韓國法院1月8日對慰安婦受害者索賠案作出勝訴判決一事表示,不能重復過去的錯誤。

  他還表示,強征勞工案表明,將歷史問題和經濟問題混為一談,對韓日兩國都沒有好處。姜昌一表示,在遵守各方原則的基礎上能解決強征勞工賠償問題的方案不少,相信隻要凝聚智慧,拿出誠意討論就定能找到解法。

  此外,姜昌一稱,韓總統文在寅囑咐他致力於恢復韓日關系,加強雙邊合作,並表示願同日本首相菅義偉暢談交流。他將在遞交國書時向菅義偉轉達文在寅這一信息。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接受日媒採訪時,姜昌一指出,韓日關系“處於1965年建立邦交以來最差的狀況”,稱“今后(韓日)應就歷史問題促膝真誠討論、探索政治解決方式”。

  姜昌一還以韓日可合作以促成東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為例,表示“將作出一切努力”構筑面向未來的關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