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AI聊天機器人被疑泄露用戶信息 被迫銷毀數據庫和算法

2021年01月15日17: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AI聊天機器人Iruda

  人民網訊 近日,在韓國引起熱議的AI聊天機器人“Iruda”因被質疑泄露用戶信息,再次站上輿論的風口浪尖。1月15日,Iruda的開發公司宣布將銷毀Iruda數據庫和深度學習算法。

  據韓媒報道,針對網民投訴Iruda涉嫌泄露用戶個人信息,韓國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韓國網絡振興院對該機器人開發公司展開聯合調查。調查結束后,Iruda的開發公司稱,這款聊天機器人的深度學習算法,僅限於學習使用者的聊天模式,完全不會泄露個人信息,但考慮到用戶的不安情緒,因此決定廢除算法。

  此外,Iruda數據庫是基於某戀愛app用戶的聊天數據制成的。該公司被舉報盜用戀愛app用戶及其戀人的個人信息,並在使用過程中未進行匿名處理。目前,該公司內部員工共享用戶聊天內容,並將實名內容上傳到開放性平台的事實已被証實。該公司相關人士表示,今后將完善數據收集和使用服務。

  此前,在一些網民充滿惡意的“調教”下,Iruda的語言被質疑對特定人群有歧視和仇恨情緒,一度引起中韓網民的廣泛關注。(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