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聲討!韓國一女童被領養271天后疑遭養父母虐死

2021年01月06日13:5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大街上,民眾追悼去世女童鄭仁,並呼吁有關部門嚴懲涉事養父母。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一名不到2歲的女童鄭仁(音)在被領養217天后,疑遭養父母虐待而死。該事件引起輿論嘩然。韓國民眾發起“對不起啊,鄭仁”聲討運動,要求政府嚴懲涉事養父母。眾多明星和公眾人物也加入聲援隊伍。

  去年10月13日,鄭仁被養母用出租車送醫搶救。當時搶救鄭仁的醫護人員表示,鄭仁的受傷程度相當於遭遇了一場交通事故,她看起來比同齡人更加瘦小,臉色蒼白,沒有任何血色。當時,接收鄭仁的醫生最初以為鄭仁有先天性疾病,后來經過檢查發現鄭仁腹部滿是積血,內臟、腸、胰腺均破裂,全身多處骨折。經過3次搶救后,鄭仁最終因搶救無效身亡。

圖為鄭仁被領養前后的對比照。(左邊為領養前拍攝的照片,右邊為領養后拍攝的照片) 圖源:韓媒《東亞日報》

  隨后,警方對此事展開調查。據韓聯社1月5日消息,鄭仁的養父已被就職的電視台解雇。隨著“鄭仁事件”的影響進一步擴大,鄭仁養父母的個人信息也將在網上公開。去年12月,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以遺棄和縱容嫌疑等罪名對鄭仁的養父進行不拘留起訴,對其養母以涉嫌虐待兒童致死進行拘留起訴。

  警方調查發現涉案夫妻領養鄭仁的目的不單純。據涉案夫妻稱,他們為了培養親生女兒在成長過程中的情感紐帶,決定在2019年收養年齡較小的鄭仁,但是領養后發現不容易與其產生感情,遂通過虐待和放養領養女童來緩解育兒過程中產生的壓力。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 圖源:韓聯社

  據韓國青瓦台國務調整室和保健福祉部5日消息,國務總理丁世均當天主持召開有關部門長官會議,討論應對虐童的方案。前一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對不到2歲的女童鄭仁被養父母虐待致死事件表示遺憾,並下令制定相關對策。

  據悉,韓國政府將加大對准養父母的審查力度,在兒童被養父母虐待時要求警方、兒童保護機關、收養機關採取必要措施。警方對申報兩次以上的虐童案每半年檢查一次以上。接到申報達2次后,警方應於次日尋訪涉虐童家庭,徹底確認虐待是否屬實並核查兒童保護措施。為了及早發現虐童現象,政府將藥劑師和受委托撫養兒童的父母列入虐童報警義務人群。今年3月將推行“即刻隔離制度”,將一年申報受虐待兩次以上兒童與父母分離,同時擴充兒童保護設施。此外,韓國政府還將在全國各市部署664名專門負責虐童案的公務員。(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