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布重要提醒:節假日注意疫情風險

2020年12月10日16: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12月10日,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發布文章,提醒在韓中國公民節假日注意疫情風險。具體內容如下:

  入冬以來,韓國疫情出現一波小高峰,新增確診病例數連日突破600人。多地發生社區感染,特別是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增多,專家預計下周每日確診病例數可能升至900人。韓政府已將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上調至2.5級,非首都圈上調至2級,禁止50人以上的聚會和活動,並對各種公眾設施、店鋪的運營時間和口罩佩戴等設置了嚴格規定。

  眼下正值年終歲尾,聖誕、元旦、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不少人正計劃舉行聚會聚餐,或准備啟程回國。我館再次提醒廣大在韓中國公民:請對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負責,千萬提高警惕、做好防護,切不可等閑視之。

  1. 嚴格遵守當地防控要求,盡量遠離人群、減少外出。加強自我約束和相互監督,不要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在任何場所舉行聚會聚餐、集體出游等活動。

  2. 隨時關注自己是否有發燒、干咳等疑似症狀,如有請及時撥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電話1339咨詢診療,並向當地的中國使領館報備。

  3. 如無極特殊事由,請盡量不要回國或赴第三國旅行。如確需回國,應按要求及時接受核酸、血清抗體檢測,並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序上傳申領健康碼。接受檢測后應停止外出,避免檢后感染,旅行途中注意加強個人防護。

  注意:據了解,聖誕、元旦假日期間許多醫院不做檢測或開具檢測証明。請務必事先致電醫院確認,具體以院方答復為准。如來不及滿足乘機條件,請及時調整行程安排。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咨詢電話:1339

  茶山呼叫中心語言翻譯服務電話:

  1588-5644 或 02-120 轉9

  首爾外國人綜合支援中心電話:

  02-2075-4138

  駐韓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2-755-0572、02-755-0535/36

  駐釜山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10-8519-8748

  駐光州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62-361-8880

  駐濟州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