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0月消費·投資雙下降 經濟活動再陷停滯

2020年12月02日09: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9月份,韓國經濟活動在生產、消費、投資方面時隔3個月實現增長,一度展現回暖勢頭。但是進入10月份后,消費、投資均下降,經濟活動再次陷入停滯狀態。

  據《朝鮮日報》報道,韓國統計廳30日發表的《10月經濟活動動向》顯示,10月份韓國全產業生產指數為108.3,與前一個月持平。服務業生產環比增加1.2%。其中,住宿·餐飲行業和信息通信行業的生產分別增加13.3%和2.6%。有分析認為,此前韓國國內新冠疫情有所緩解,隨著保持社會距離措施的下調,住宿、餐飲業環比有向好趨勢,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處於較低發展態勢。相反,半導體及電子零部件生產分別減少9.5%和2.6%,工礦業生產減少1.2%,韓國制造業生產減少1.3%。

  反映消費動向的零售銷售額也減少了0.9%,這是繼7月減少6個百分點后,時隔3個月再次出現“負增長”。其中,服裝等准耐用品增長7.2%,轎車等耐用品增長2.0%。相反,食品等非耐用品的銷量則減少5.7%。

  設備投資方面,機械類投資雖然增長了1.9%,但飛機等運輸設備投資則大幅減少14.9%。建筑行業投資環比減少0.1%。(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