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大代表”系列專訪】韓國國會議員安敏錫:韓中兩國應發展合作伙伴關系

2020年11月30日10: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5月30日,韓國第二十一屆國會正式啟動。人民網韓國公司策劃並推出“韓國第二十一屆國會議員”系列訪談節目,聽取他們的當選感想、議政抱負,以及對增進中韓兩國友好關系的想法。第八位受訪嘉賓為現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安敏錫。

  記者:安敏錫議員,您好!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

  安敏錫議員:你好,我是韓國國會議員安敏錫。我所在政黨是現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我在比較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擔任國會議員,並且連任五屆,所以目前我是最年輕的“五任議員”。很高興見到大家。

  記者:您憑借京畿道烏山半數以上選民的全力支持,再次當選第21屆國會議員。自2004年起至今,您五次連任烏山地區的國會議員。您最想為信任和支持您的烏山地區做些什麼?

  安敏錫議員:將烏山建設成AI城市。我所在的選區烏山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周圍有三星、LG、現代、海力士等跨國企業。這些跨國企業在當今AI時代正在向高新技術產業轉型,需要第4次工業革命相關人才。因此作為國際化城市之一,我的選區烏山市正在培養企業需要的優秀AI人才,讓他們去那些跨國企業工作,從而提升地區競爭力。這就是我正在努力實現的夢想。

  記者:您現在擔任共同民主黨“新冠國難克服委員會”共同委員長。迄今為止,韓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您認為中韓兩國在“后疫情時代”應該開展怎樣的合作?

  安敏錫議員:韓國在本次防疫過程中獲得了世界的認可。這是政府和國民眾志成城、共同努力的結果。我認為韓國防疫取得成功得益於很多原因,但有兩點是其他國家所不具備的根本原因。首先,韓國的教育水平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在疫情危機關頭,國民很清楚應該如何和政府一起克服危機。因此,長期以來的高教育水平是我國防疫取得成功的首要原因。第二個原因是韓國一半國民,即男性都服過兵役。在任何緊急情況下,都能為實現共同目標而一起發力,他們受過這樣的能力訓練。我認為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優勢。因此我認為教育和韓國男性的義務兵役是韓國防疫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中國在防疫方面也取得了成功。我希望能建立一個韓中兩國間互相分享成功案例、互相借鑒學習的通道。我希望現在能建立一個讓韓中兩國互相學習彼此抗疫成功案例的系統,能對彼此都有幫助。我認為在保護國民生命和健康方面,韓國和中國相互合作,是新冠疫情時代增進兩國友好關系的最佳方法。

  記者:今年年初,在中國面臨新冠疫情困難時,韓國提供了很多幫助。之后,韓國暴發疫情,中國也立即伸出援手。您對兩國如此互幫互助有何看法?

  安敏錫議員:我認為,比起政府層面,兩國民間已經緊密合作和團結在一起了。如我所知道的口罩工廠的大部分機器都是來自中國。對中國來說能賣出機器很好,對韓國來說能買到所需要的機器也很好。如果中國沒有這種機器,估計韓國現在仍無法克服口罩短缺問題。兩國民間已經依據市場秩序和密切的供需關系,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合作機制。但是希望今后在新冠疫情時代,兩國政府也能建立起一個以國民生命健康為本的互助合作空間。這將使韓中關系更加和諧。

  記者:兩年后將迎來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通過相互間的交流合作實現了共同發展。您認為今后中韓關系應該怎樣發展?

  安敏錫議員:韓中兩國1992年建交。韓中兩國關系自古就很近。就像以前一樣,今后我們也一直是鄰居。今后韓中應該發展合作伙伴關系,我認為這是為兩國國民、兩個國家而做的正確選擇。

  記者: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最后請您對中國網友們說句話吧。

  安敏錫議員:現在全世界都因為新冠疫情而面臨困難。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保持中國和韓國,兩國國民間的紐帶和合作,為此請媒體朋友們也多多幫忙,韓國國會也會大力聲援。謝謝大家。

  記者:謝謝您!

  【往期節目回顧】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