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發展精密醫療服務 構建大數據平台

2020年11月26日14: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江原道道政府辦公大樓全貌 江原道政府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國江原道政府9日消息,江原道成功中標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的“生命記錄等精密醫療服務大數據平台”招標項目。

  江原道將圍繞“生命記錄”構建大數據整合平台,並將該項目當作數碼新政的重要項目努力推進,2022年前計劃總投資17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5億元),吸納包括醫院、政府單位及企業在內的18家機構參與項目建設。該項目旨在形成一種採集、分析及使用人類生命周期記錄的大數據良性循環,打造出一種產業生態系統。生命記錄(Life log)是一種對人體日常生命體征的記錄,主要用於收集、分析測量對象的日常運動量信息、營養數據及自我測量臨床數據等。

  江原道計劃在2021年上半年前,完成對“生命記錄”大數據整合平台和精密醫療大數據服務平台第一階段建設。為給遷移至江原道的創業型、風險型企業提供精密醫療相關大數據服務打下基礎。

  當前,發達國家和優秀企業已對大數據精密醫療服務及相關產業進行大量投資,但韓國現在才剛剛起步。雖然韓國信息通信技術比較先進,但由於缺乏系統性平台和健全的法律制度支持,精密醫療服務產業化進展緩慢。

  江原道力爭在2021年7月成功開通“精密醫療大數據服務平台”。為此將成立特別工作小組,負責申請“江原道精密醫療服務限制自由特區”認定,以及解決精密醫療大數據服務相關法律問題。

  江原道高新技術產業局局長崔晸集表示,將重點培育雲商務平台融合園區的核心產業——精密醫療大數據產業,努力盤活地區經濟和創造優質工作崗位。(趙垠彬 申玉環)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