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有望收購韓亞航空 建超大航企

2020年11月19日09: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11月16日,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客機停放在仁川國際機場。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大韓航空或將收購韓亞航空。韓國政府16日召開相關部門長官會議,商定由韓亞航空的主要債權銀行——韓國產業銀行投入80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8億元)支持大韓航空收購韓亞航空。韓國產業銀行曾表示,合並后誕生的公司有望通過合並重復航線、降低運營成本和利息支出提升盈利水平,躋身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之列。

  據韓媒報道,韓國產業銀行將向韓進集團控股的“韓進KAL”公司投資8000億韓元,使其合並后成為超大航空公司的母公司。預計到明年6月30日獲得股權后,大韓航空將以63.9%的持股比例成為韓亞航空的最大股東。

  據悉,目前兩家航空公司正加快收購步伐,但仍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韓進KAL大股東、韓國私募基金KCGI明確表示反對這樁收購。合並后可能會出現行業壟斷問題,因此大韓航空能否取得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的企業合並許可也將是關鍵一步。此外,合並后將面臨結構調整與工會等難題。

  受疫情影響,韓國航空業舉步維艱。今年2月中旬,韓亞航空宣布進入緊急經營狀態,大批高管辭職。此前,現代產業開發集團曾計劃收購韓亞航空,但以失敗告終。韓聯社報道稱,如果此次收購成功,大韓航空將在收入客公裡(RPK)、乘客數和飛機數等榜單中躋身全球前十,國際貨運量將躍升至全球第三。

  韓國產銀方面還表示,將逐步推進大韓航空的子公司真航空,以及韓亞航空的子公司釜山航空和首爾航空三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合並事宜。(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