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真凶李春宰出庭認罪道歉 專家質疑其誠意

2020年11月04日14: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11月2日,在京畿道水原市水原地方法院舉行的公審中,疑為李春宰搭乘的車輛抵達庭審現場。圖源:韓媒news1

  人民網訊 當地時間11月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李春宰作為“華城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再審証人出庭作証,首次公開承認自己就是連環殺人案的真凶,涉及案件共14件。另外,李春宰向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道歉。但是公訴期已過,韓國有關專家質疑其認罪道歉的誠意。

  韓聯社報道稱,鑒於李春宰以証人身份出庭,法院不允許媒體對其進行拍攝。但考慮到其証言的社會關注度較高,除了可就坐88人的旁聽席(出於防疫考慮限44人就座)外,法院還開放一處轉播法庭,可讓更多的人旁聽庭審。

  華城連環殺人案是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之間發生的10多起系列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發生於1988年9月16日,一名年僅13歲的初中生朴某在遭受性侵后被殺害。當時警方認定尹某為犯罪嫌疑人,尹某在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后提起上訴,稱“受到警方的刑訊逼供,故進行了虛假招供”,然而二審和三審均駁回了尹某的主張。

  尹某於入獄20年后的2009年被假釋,在李春宰供認自身所犯罪行后,尹某去年11月向法院申請再審,法院於今年1月做出了重新審理該案的決定。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