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日感情惡化 議員尋求維持對話

2020年10月19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對日感情惡化 議員尋求維持對話

  15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七成韓國人對日本持負面印象,將近五成日本人對韓國持負面印象。隨著兩國關系持續緊張,國民之間的感情可能進一步惡化。

  韓國東亞研究院與日本民間非營利團體“言論”組織展開這項年度調查。韓聯社援引調查結果報道,今年對日本有好印象的韓國人比去年下降19.4%,至12.3%,對日本有壞印象的韓國人從49.9%增加至71.6%。

  相比之下,對韓國有好印象的日本人比去年增加5.9個百分點,至25.9%,一改4年來這一數字持續下滑的趨勢。對韓國有壞印象的日本人減少3.6%,至49.9%。但“言論”組織解釋說,不應就此認為日本民眾對韓態度有所改善,理由是不少日本人認為,隻要文在寅擔任韓國總統,日韓關系就難以改善,因而對兩國關系變得漠不關心。

  近兩年來,日韓關系因勞工賠償爭端及其引發的貿易管制摩擦而持續緊張。韓國法院打算將所查封日本在韓企業部分資產變現,用於賠償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遭日方強征的韓國籍勞工,可能引發新一輪對抗。

  共同社16日報道,韓國國會議員組成的韓日議員聯盟正在協調11月12日至14日訪問日本,計劃與日方的日韓議員聯盟舉行會晤。日韓議員聯盟干事長、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也打算訪問韓國。雙方國會議員有意維持對話,摸索改善雙邊關系的方法。(王逸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