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韓企掌門均為6070后 換帥現年輕化趨勢

2020年10月15日08:2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右起依次時李在镕、鄭義宣、具光謨、崔泰源。 韓聯社
資料圖片:右起依次時李在镕、鄭義宣、具光謨、崔泰源。 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現代汽車集團首席副會長鄭義宣14日升任會長后,韓國四大企業集團全部迎來60、70后掌門人。韓企第三代、第四代接班進一步提速。

  鄭義宣子承父業繼任會長,終結了現代汽車集團的第二代經營體系,開啟經營新紀元。至此,四大韓企掌門全部未滿60歲。領導三星集團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現年52歲,SK集團會長崔泰源59歲,是四大掌門中最年長者,LG集團會長具光謨年僅42歲。

  以新老交替之名上位的年輕總裁們不時聯誼聚會討論商務。日前,鄭義宣依次訪問三星、SK、LG的電池廠,商討新一代技術項目,令人耳目一新。

  其他大企業集團的新老交替也蔚然成風。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的長子、韓華解決方案(Hanwha Solutions)公司戰略本部長兼副社長金東官上月底升任社長兼代表董事,為第三代接班提速。金東官2010年入司,2015年晉升專務理事,4年后的今年初升任副社長,又在九個月后擔任社長,走上經營前台。

  一位財界人士表示,在數字移動時代經營環境瞬息萬變,總裁等高管年輕化是大勢所趨,實現新老交替的各大企業集團的創新競爭將更趨激烈。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