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居家辦公企業工作效率不受影響

2020年09月24日15: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經營者總協會13日發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疫情下實行居家辦公制度的企業大多認為居家辦公工作效率與正常辦公無較大差異。

  經營者總協會面向去年國內銷售額位居前百名的企業進行了此次調查,結果顯示,88.4%的受訪企業實行文職居家辦公制度,2.9%的企業表示即將實行。未實行居家辦公且無此計劃的企業佔比8.7%,其中部分企業表示若政府上調防疫響應級別將考慮實施。

  認為居家辦公的工作效率是正常辦公90%以上的文職人員佔比46.8%,回答80-89%的文職人員佔比25.5%,70-79%佔比17%,70%以下僅為10.6%。

  協會表示,鑒於調查對象均為大企業,故多通過辦公軟件和工作·績效管理系統對工作效率進行管理。其中,77.6%的居家辦公企業通過普及辦公軟件與聊天工具的使用加強員工辦公效率,56.9%的企業投入能夠記錄考勤及工作情況的人事系統,並強化以結果為中心的績效評價體系。

  另外,在實施居家辦公的受訪企業中,44.4%的企業採用輪班居家辦公制,27%的企業採用選拔或申請制,15.9%的企業實行除必要人員外的全員居家辦公制度。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