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獲66億美元涉5G通信大單

2020年09月10日10: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星電子獲66億美元涉5G通信大單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7日公告,已與美國最大移動通信運營商威瑞森電信簽訂網絡設備長期供應合同,金額為66.4億美元。

  韓聯社報道,這是韓國通信設備產業迄今最大規模單筆出口合同,相當於三星電子去年銷售額的3.43%。根據合同,三星電子將在今后5年向威瑞森電信提供包括5G移動通信設備在內的網絡解決方案,並承攬相關安裝與維護工作。

  三星電子在發給至頂網的聲明中說:“我們高興與威瑞森拓展長期戰略合作關系,促進威瑞森下一代網絡變革。我們將利用這一最新長期戰略合同繼續拓展5G創新的邊界,提升威瑞森客戶的移動通信體驗。”

  凱普投資和証券公司分析師朴淳升(音譯)說:“三星電子贏得威瑞森的訂單,將有助於三星電子在海外拓展電信設備業務,可能為三星電子與其他國家和地區談判時增添砝碼。”

  韓聯社稱,三星電子在5G設備市場份額有望大幅攀升,同樣提高在歐洲等地擴大業務規模的可能性。

  三星電子內部人士告訴至頂網,受新冠疫情影響,三星網絡設備2019年銷售放緩,但力爭從2021年開始扭轉這一局面。

  此外,韓聯社預期,此次簽約有望促進三星電子的中小型合作企業提升銷量並增加工作崗位。三星電子在韓國的中小型設備零部件合作企業達86家,其5G設備的國產零部件佔比為40%至60%。(卜曉明)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