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原型罪犯趙斗淳3個月后刑滿出獄 韓警方多措並舉防止其再犯

2020年09月09日14: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趙斗淳

  人民網訊 韓國電影《素媛》原型罪犯趙斗淳將於今年12月刑滿出獄。目前,趙斗淳正在接受150個小時的集中心理治療,以防止其出獄后再作案。韓國民眾向青瓦台聯名請願,呼吁禁止釋放趙斗淳,但韓媒稱“此舉恐難以奏效”。出獄后,趙斗淳將佩戴電子腳鏈7年,照片等個人信息將公示5年。

  據韓媒《東亞日報》9日報道,韓國法務部透露,正在對關押在浦項市監獄的趙斗淳進行“性暴力犯罪心理”矯正治療。據悉,該治療項目於今年5月被採用,旨在通過單獨談話、一對一教育,最大限度消除服刑人員刑滿出獄后的再犯可能性。

  韓國電影《素媛》罪犯原型趙斗淳於2017年、2018年分別服刑於慶尚北道北部第一監獄(前青鬆監獄)和浦項監獄等,其間累計接受有關防止性暴力心理治療近400小時。加之本次出獄前的心理治療項目,趙斗淳12年監禁期間將累計接受心理治療550小時。 (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