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加速培養區塊鏈人才

2020年08月14日13:3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4月,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獲得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許可,於2018年6月正式設立。作為非營利性財團法人,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是韓國首家集研究、開發、教育於一體的機構,旨在培養區塊鏈專業人才,促進區塊鏈技術的發展,以及在實際生活領域的研究開發、應用。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先后參與了由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雇佣勞動部等韓國中央政府部門,以及首爾市政府等地方政府主辦的多個項目,這在其差異化的區塊鏈技術教育體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引入了孵化器管理系統,這套系統不僅包括區塊鏈教育,同時也提供就業、創業、新興企業等一站式支持服務。

       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自設立以來,從2018年到2020年,連續三年負責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主辦的“革新成長青年人才集中培養項目”的重要一環——區塊鏈產業專業人才的教育培養。2019年至2020年,連續兩年負責運營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主辦的“區塊鏈樂園”,為發展韓國區塊鏈技術夯實基礎,培養專業技術人才。

資料圖片: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院長就任儀式,新任院長林明煥(右)與理事長單良(左)合影留念。 裴埈基攝

       此外,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還積極響應韓國政府關於培養區塊鏈技術專業人才的號召,先后參與了韓國雇佣勞動部瑞草區政府的“地區產業匹配型項目”、首爾市“新政工作崗位項目”等。

       截至2020年6月,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共培養了約1100名結業人員。這些專業人才就業渠道十分廣泛,包括入職大企業、直接創業等,為韓國區塊鏈產業良性循環做出貢獻。

       韓國政府近日發布了《區塊鏈技術發展戰略》,計劃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網絡投票、捐贈、社會福利、再生能源、金融、房地產交易等領域。韓國政府宣布,將從2021年開始,為中小企業利用區塊鏈技術開展項目提供各項支持。對此,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秘書長都相爀表示,將積極配合韓國國家級戰略教育項目,努力加速培養區塊鏈人才。

       在區塊鏈技術交流方面,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還與意大利、日本等國家的區塊鏈教育機構和企業開展交流。韓國區塊鏈研究教育院理事長單良表示,今后將加強與中國區塊鏈教育機構、企業的交流合作,積極促進舉辦中韓區塊鏈研討會等活動。

     →→更多企業新聞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美玉、吳三葉)

精彩圖片